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宿醉

正確來講這篇應該是要打謝師宴才對的

為什麼呢

從頭說起好了XD


2009年6月17日是我們系上舉辦謝師宴的盛大日子

那天真的是男的帥女的漂亮,大家都裝扮得花枝招展

幾乎都是準備了一整天才前往飯店集合

有的根本就妝到變了個人,完完全全的脫胎換骨(化妝真可怕)

先來一張全家福(羞>///<)



那真的不像平常的我們,還記得那時候我們剛到沒多久而已呢!

那天的食材真的還不錯,雖然也繳了不少錢= =

不過才吃一個小時,大家就開始喝酒了...

因為在這邊酒是無限暢飲的,所以大家都很拼命在回本!

這是我們那桌的小酒杯

他這邊提供的是清酒(月桂冠1800ml)



我們就這樣一直乾杯直到ENDING,已經把它提供的酒杯全都拿走服務生臉色也全變了XD

根據月桂冠網站提供的數據

大略估計我喝了一大瓶的月桂冠(1800ml)

酒精濃度13.2%,換算起來大約攝取酒精237.6克,再換算成熱量的話1663.2Kcal。

當然這只是酒的熱量,還不包括諸多美食的超高熱量...只是這篇主旨不是熱量

而且我也很瘦不怕熱量太多(這樣說好像會遭天譴的)

酒精攝取過多會有很多疾病

除了酒精性肝炎,長期喝酒配小菜還有啤酒肚呢!

下面是酒精代謝圖


攝取酒精(乙醇)進入人體後會代謝成乙醛,體內乙醛濃度過高會有一些不舒服的反應,像是顏面及頸部潮紅、心跳加速、呼吸短促、發汗、脈搏跳動快、頭痛、嘔吐和眩暈、血壓可能下降等等症狀。

我是屬於喝酒不會臉紅的(?)!可能因為我臉太黑了XD,所以黃老師很要命的一直灌我酒,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我想要灌醉他沒想到他酒量極好反而被將一軍!多謝黃贊勳老師,讓我第一次體驗到喝醉的感覺...



在謝師宴結束我還有做了一個小實驗,我自己捏肉或請別人來捏都不會痛耶,酒精真的是會麻痺神經呢!
知道當天會喝酒,所以我只載大家去搭捷運,可是沒想到會喝那麼醉,不過我還是有辦法走好直線唷(驕傲)。

那天也是我第一次酒駕,我怎麼到家的都不知道呢! (叔叔沒練過,小孩子也不可以學喔!)

當天真的很開心,吃的美味又喝的很盡興...

隔天,早上六點多起床尿尿就很不對勁,感覺肚子脹脹的,好像是謝師宴當天的食物吃太多而沒消化完的感覺。上完廁所躺在床上,一切都不對了,頭超暈有點像當初腦震盪的感覺...躺下去後很不舒服就睡不著了。大約滾了十分鐘,跑到廁所吐了一會兒,誰知道這只是前戲而已...之後陸陸續續吐了兩次,拉了N次...躺在床上狂冒冷汗,無法下床自由行動...

人體代謝酒精速率:0.1mg/hr/kgBW!也就是說人體代謝酒精每小時每公斤只會代謝0.1毫克,難怪這種情形我持續了兩、三天,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我在宿醉...親身體驗過後知道真的很不好受!

宿醉的原因是乙醛在血液中含量過高,造成的一些生理症狀。我應該是典型的漢人,酒精去氫酶(ADH)活性很高,可是乙醛去氫酶活性卻比較低,導致乙醛在我體內濃度過高而影響我這麼深遠!

這次的經驗讓我有些心得

知道要喝酒的話一定要量力而為,不然就多吃B群,吃大餐千萬別吃太多海鮮...不然吐出來的味道,會讓嘔吐持續進行...網路上有些解宿醉的技巧,也不知道可不可行,只知道對我都沒有用...

最後

宿醉真的很難受...現在對酒精應該有一定的戒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