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環島第二天


二零零九年二月五日
騎乘時間:9小時22分56秒
總距離:159.01KM
平均時速:16.9
最高時速:85.9(碼表壞了?!)
消耗卡路里:2340.2

簡易路線:墾丁→佳樂水→風吹砂→200甲→200→港仔沙漠→199甲→199→卑南
早餐50元(肉鬆蛋夾土司.紅茶)
中餐60元(炒飯)
晚餐80元(紅燒牛肉燴飯.波蜜果菜汁)
飲料20元(原價25,老闆算錯)

早上六點起床梳洗完後,我們先去附近的郵局提了些錢出來,以備不時之需,墾丁的早晨很清新宜人,很舒服...


去上次吃的早餐店早吃完早餐,問完老闆往台東的路後就出發了!




船帆石






台灣南端雖然風很大不過風景很漂亮


噩夢的開始

到了八謠看到了叉路,不知該騎哪一條,於是停下來問路



只是聽得懂的不知道路,知道路的聽不懂= = (都是原住民),直到遇到從南投來的車友,問了他們確定路線後才繼續出發...而在往後幾天也時常的遇到他們...
買的地圖是屬於行政區劃分的那種地圖,沒有地形高度,地圖上看起來短短的...想不到是如此陡長的山路


中午好不容易到了港仔沙漠景觀區

一旁的業者一直推薦我們坐著下面的這種車好好的遊覽港仔沙漠一番

只是中午實在太熱了,而且沒有很大的興趣...去海邊吹吹海風過過癮而已


午餐也就在港仔沙漠旁的小村莊解決,簡單吃個炒飯...

海邊的風景雖然很漂亮,我們卻沒有心情欣賞


這麼漂亮的海,沒多久就離開它了...

取而代之的是,綿延不絕的山路...


不知道騎了多久...終於到了南迴公路最高點!

在這裡遇到了從新竹來的父子檔車友,聽她們說接下來都是下坡,開心得快哭出來了,因為爬山爬到真的怕了!

看到那邊牆壁上滿滿都是勇者的留言,在前一天剛好從民宿裡面帶了毛巾出來,又有帶鉛筆盒,於是...


下次如果有機會去的話,應該還會在吧XD...
這裡也算是屏東和台東的分界點,下午四點到了這裡,休息、畫畫和閒聊一下子就到五點了...原本打算七、八點到菜菜家的!

在滑下山的時候,太陽也跟著下山,到了平地天色已經整個暗下來我的體力也所剩無幾...跟菜菜約定好要去他家睡覺,加上聽說接下來都是平路所以決定夜騎...
殊不知!等待我的是強勁的海風和綿延不絕的緩坡,看路牌顯示台東還有44KM,心中覺得咬著牙硬衝應該是沒問題,而彥鵬和弟弟則是選擇在金崙過夜,我和柚子就直接衝向卑南找菜菜了!
因為穿著外套騎,覺得不能伸展開,so…

穿著吊嘎就往前衝了!那時候下著雨配上強勁的海風,除了燃燒小宇宙外我別無他法...
期間菜菜一直打電話過來關心我,從一開始很有活力說沒問題到後來氣喘吁吁說快死掉,我真丟臉>"< (不過菜菜真的很令我感動呢)到了台9線387公里處再也騎不動了,腳彷彿不是我的,明明大腦下達指令叫它踏踏板,它就是不聽話,還記得那時候已經10點半了,柚子直接在我直奔卑南(偷懶了17KM)...到了卑南已經晚上11點,還麻煩菜菜的哥哥來代我們,真的很感謝! (真相是菜菜報錯了路= =)

↓菜菜同學

照片連結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